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扶贫先锋宣讲暖民心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6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宁明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陆铁山)12月3日,宁明县举行扶贫先锋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艰辛经历,真实、生动的故事感动了听众。

来自板棍乡上松村脱贫户代表、宣讲团成员李佩清,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2000年爱人和家公不幸染上重病。为了给他们治病,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还四处借钱。但遗憾的是,他们仍在一年里先后撒手离去,给她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和巨额债务,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但她自强不息,挑起重担,建起1000平方米的养猪场。去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被评为崇左市脱贫攻坚优秀致富能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她还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帮助39户贫困户养猪致富。

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宣讲团成员陆伟宁,不但帮扶自己结对的贫困户,对有困难的群众他也热心相助。父亲病危时,他嘱咐兄弟姐妹好好照顾后毅然返回挂点乡镇指挥救灾工作。父亲去世时,他不在身边,成了心中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他以一位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心系人民群众的初心。

城中镇挂任副镇长、宣讲团成员李英媛,孩子才几个月。但在修建跨河小桥、解决群众诉求方面,难不倒她。城中镇浦瓜村住宅区与机耕地中间隔着一条河,河对面有近3000亩的耕地,过河耕地要辗转步行一个多小时。为帮助浦瓜村解决耕种难的问题,她积极向上级争取修桥的项目,并于今年9月落实。此外,她还帮助解决屯内道路硬化基础项目,更换了年久失修的水管,为未安装水表的农户全部安装水表。

7名宣讲员用两个多小时,与党员干部、贫困户面对面讲述脱贫故事,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让在座的群众感受扶贫一线工作的酸甜苦辣,也一起分享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

新闻推荐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宁明县桐棉乡那旭小学、那朴小学、那却小学、派时小学、那马小学、板固小学、板岸小学、板油小学、琴清第二小学拟向宁明...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申请注销登记公告2018-11-10 10:01
评论:(宁明扶贫先锋宣讲暖民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