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农信社:广西糖业最大“金主”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6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何明)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持续不断加大对我区糖业的信贷投放,支持糖业这个支柱产业发展,自成立13年来,支持的糖厂从5家增加到85家,糖业贷款余额从1.5亿元增加到了133.3亿元,糖企贷款余额从0.9亿元增加到了89.2亿元,蔗农贷款从0.7亿元增加到了44.1亿元。广西农信社已成为我区支持糖业力度最大、贷款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为发展广西蔗糖业,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糖业的“二次创业”,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这一切,离不开金融机构这只推手。为了帮助“双高”基地建设,提升糖料蔗生产种植水平,农信社推进“企业+基地+农户”的信贷模式,累计支持我区农户7.85万户,贷款余额44.1亿元,扩大了糖料蔗种植面积。

为了把糖业做大做强,解决糖厂“小散乱”的局面,我区谋划糖业企业重组。广西农信社慷慨解囊,支持广糖集团、南宁糖业、南华糖业、东亚糖业、凤糖生化、湘桂糖业等糖企推进战略重组,累计授信95.75亿元,借款余额达70.19亿元,占全区糖企贷款余额的78.73%。2016年9月,广西农信社新投放贷款2亿元,支持南宁糖业成功并购英联食品集团5家糖厂,使南宁糖业一下增加了50%以上的产能;2017年末,支持湘桂糖业集团兼并重组永鑫华糖集团,湘桂糖业集团迅速由3家糖厂、25万吨产能提升到重组后的9家糖厂、95万吨产能,综合实力从第9名提升到前4名。

此外,广西农信社大力抓好基础服务,切实增强蔗农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农信社每年代发蔗农甘蔗款300多万笔,金额120多亿元,涉及地域范围广、户数多。为此,他们在农村地区设立营业网点2043个,布设金融便民点13517个,布放各类自助服务设备8616台,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蔗农借款更便捷、用款更安全。宁明县东安乡、龙州县上降乡、忻城县安东乡、金秀瑶族自治县三角乡等蔗区金融服务的空白点,已实现蔗农“足不出村”办理金融业务。

新闻推荐

壮乡是我们的生命之源

周氏兄弟(周氏山作、周氏大荒)世界著名画家家乡的父老乡亲:你们好!时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仅以此文表达我们兄弟俩...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信社:广西糖业最大“金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