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北江乡:“四强化”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北江乡坚持以查摆问题、落实责任、脱贫成效为导向,聚焦产业扶贫,抓好责任落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强化村容村貌环境大整治。该乡以开展“党员结对联户”为切入点,以“爱心超市”建设为着力点,对积极参与村容村貌环境大整治的农户实行积分制,每参与一次活动可以积2分,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里兑换相应的物品,激发农户的积极性。同时,该乡236名党员与1468名农户进行“结对联户”,悬挂236份“门前三包”党员联系片区卡,发放爱心积分存折540份,有33户农户因参与环境整治获得20分以上积分,有68名群众进行积分兑换,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很大提高。

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以开展“计划+清单”为契机,每周一制定周工作计划和扶贫重点,由乡党委书记或乡长随机抽查一个重点村屯,随机抽查一项重点工作,公开通报抽查结果,督促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累计抽查15次,覆盖11个行政村(社区),发现问题68条,督促整改15次,与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谈心谈话25次,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精准网格化建设。该乡各村(社区)相应成立决胜脱贫摘帽村前线指挥部,形成贫困户、帮扶联系人、村“两委”成员、驻村专业扶贫工作队员、乡政府总指挥五级联动模式,打造精密网格管理。目前已签订责任状22份,落实帮扶责任人491名,屯级协管员119名,屯级管理员56名,村级管理员35名,副网格长16名,网格长11名,乡级管理员2名,总指挥2名。并将网格管理运用在大走访工作中,依托网格五级平台,所有网格成员均参与到大走访中。8月以来,共走访贫困户1283户,非贫困户1180户,发现问题57个,现场解决53个,乡级解决4个,收集汇总扶贫信息15项20条,创新《北江乡贫困户收入登记表汇总》填报模式,制定贫困户政策性信息92条。

强化扶贫领域执纪问责。该乡结合“8月作风整顿风暴月”活动,强化落实乡纪委监督职责,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社区)、各单位关于扶贫领域的工作进行巡视督查。采取“看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看整改情况、看整改成效”三步走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干部的责任心与工作落实力。(黄浩能黄美干)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领导到宁明县检察院召开“12?11”涉黑案件分析会

宁明讯11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世根一行到宁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12?11”涉黑案件分析会。宁明县检...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江乡:“四强化”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