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牵线搭桥”送岗位 助力就业暖人心 ——我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二)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北海市总工会:

本报讯(记者农晨迪通讯员李艳)2月13日,由北海市总工会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北海市人才大厦举办。

此次招聘会共有16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等岗位11160个,其中大专以上岗位993个,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进场求职约296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23人。

北海市总工会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处,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提供职工医疗保险、工资集体协商等政策咨询,累计咨询185人次,发放相关政策的宣传手册1300余份。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北海市总工会与相关单位还将继续结合北海市实际情况在人才市场、县区中心广场、工业园区等招工需求密集的场所组织开展6场招聘会,预计提供超4万个就业岗位。活动期间,还将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劳动维权、职业培训等服务,确保该市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农民工朋友都能及时得到精细化帮扶,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崇左市总工会:

崇左讯(通讯员周贻刚 陈桂梅)2月15日,崇左市总工会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崇左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粤桂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在宁明县江滨公园广场举行。现场招聘会共有79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000多个,涉及技工、普工、服务员等职位。现场求职者达3000余人,现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的劳动者600余人。

来自宁明县内外的众多求职者纷纷前往江滨公园广场咨询了解各个招聘企业的用工岗位情况。

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

南宁讯(通讯员武宣)2月12日,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政府在文化广场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通过组织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等措施,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活动当天,武鸣区总工会在会场设立了一个维权服务点,广泛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提高职工、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帮助、指导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依法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并与用人单位建立集体协商机制,为职工以及农村劳动力提供有效的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活动期间,该区总工会共发放维权资料1000份,接待来访农民工50人。

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

柳州讯(通讯员彭景泉)2月13日,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柳州市城中区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本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主要面向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本次活动共组织5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63个,工种有人力资源专员、返修工程技师等供广大求职人员选择,薪资待遇较往年有所提高,薪资从2000元至10000元不等。

活动期间,该区总工会在会场内设立法律政策咨询台,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的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和劳动维权等多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民工维权、入会宣传手册》、《职工(农民工)社会保险权益法律法规》及《防艾、禁毒宣传》资料200份。

本次招聘会有1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283人与用人单达成用工就业意向。

博白县总工会:

本报讯(记者唐俊通讯员李婷)2月14日,博白县总工会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旨在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招聘会共有200多家县内外的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了2万多个工作岗位供广大求职者选择。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享受到就业优惠政策,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本次招聘会还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平台,为求职者提供社保医保、就业创业、工资待遇、仲裁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北流市总工会:

本报讯(记者唐俊通讯员卢培紫)2月12日,北流市总工会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北流市2019年“春风行动”百家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153家企业进驻,共提供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食品、服务等岗位9700多个,涉及50多个工种,发布岗位信息850多条。同时,招聘会除设置招聘区外,还设置了就业技能培训咨询、残疾人就业计划宣传、互助保障计划宣传、农民工维权宣传等平台,帮助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增进“双向了解”,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

此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目的在于打破北流市招用工企业和求职者之间信息不对称壁垒,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招聘平台,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被控受贿1810.6万元,另有1048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昔日医院院长出庭受审称“主动送礼的人太多了”

庭审现场南国早报记者颜强文/图“主动送礼的人太多了,我只是收了其中的一部分。”1月23日上午,在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法院一号...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线搭桥”送岗位 助力就业暖人心 ——我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