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纪委监委做足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去年以来,宁明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以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达到“教育人、感染人、矫正人”的目的。

开展现场教育,强化警示震慑。该县纪委监委推行纪律处分现场警示教育制度,明确要求发生案件单位要集中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宣读处分决定书,再由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针对已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和提出今后要求。还要求其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现场发言,针对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针对本单位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提出整治方案和对策建议。

用好身边典型案警示身边人,形成震慑。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选典型案例,通过内部通报、对外将典型案例制成展板进行巡展形式对违纪问题进行点名道姓曝光,实现案件通报曝光常态化,形成强烈震慑。同时,遵循“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法,通过与法院协作变庭审为“现场教育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每一场“课堂”都根据案件所涉领域、特点以及人员特征等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聆听学习,让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建立动态回访机制,确保执纪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纪委也是干部之家贯穿于执纪问责全过程,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阶段制定对应的回访计划,从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角度“对症下药”。通过查阅档案、与被回访人交心谈心、与单位领导和党组织交换意见等方式,了解被回访人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现状等情况,帮助其吸取教训、消除思想顾虑。准确掌握被回访人员问题错误的整改情况,帮助其加深对自身所犯错误及危害的认识和理解。(黄承豹)

新闻推荐

宁明县法院:坚持“三结合”力促作风好转

宁明讯2018年以来,宁明县人民法院紧盯“四风”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工作中坚持做到“三结合”,力促作风持续好转。坚持明察暗访...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纪委监委做足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