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老赖”,哪里逃!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罗扬云 农力

近日,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宁明县人民法院抓住被执行人春节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节集中执行活动。

除夕当天凌晨5点,宁明县人民法院警灯闪烁,执行干警迅速集合待命。“出发!”带队领导一声令下,10多名干警兵分两路,立即驱车奔赴县城社区、辖区乡镇突袭、查找、搜查、拘传、拘留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在全县范围内对“老赖”发起凌厉攻势,掀起雷霆万钧的执行风暴。火眼金星搜出2万元

“严某,我们是宁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请你立即开门配合我们搜查!”睡梦正酣的严某与李某被执行干警急促响亮的敲门声惊醒,知道插翅难逃,只好开门让干警进屋搜查。

2013年5月,严某与李某(严某妻子)因做生意资金紧缺,向陈某借款108000元。借款到期后,严某与李某偿还28000元给陈某,尚欠80000元。之后,陈某多次催严某与李某偿还余下借款,但严某与李某无故拒绝归还。为此,陈某将严某与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开庭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法判决严某与李某偿还陈某的80000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采取执行措施,均未发现严某与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只好终结执行。今年年关将近,许多生意处于旺季,执行法官经了解得知,严某与李某做点小生意,赚了些钱。为此,才出现了搜查严某与李某住所的这一幕。

搜查时,李某无精打采地对执行干警说没有钱,无法履行义务。执行干警翻箱倒柜都搜不出可供执行的财产,但严某的目光老是盯着一个破旧的密码柜,职业的敏感性引起了执行干警的警觉,立即责令严某打开密码柜,干警即刻从密码柜中搜出了20000元现金。执行干警当即严肃批评严某与李某,指出其隐匿财产将被法院处于15天司法拘留,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经执行干警批评教育后,严某与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提出给陈某还钱的方案。执行干警将现场搜查到的20000元现金作为案款交给了陈某。换位思考促执行

“韦某与林某甲,因你们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请你们到法院接受调查!”天还没亮,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韦某与林某甲,就被执行干警拘传到法院,随后,执行法官通知申请执行人罗某与林某乙到法院做执行和解工作。

韦某与林某甲(女)系夫妻关系,罗某与林某乙(女)系夫妻关系。2014年8月22日,韦某、林某甲的未成年儿子韦某华与罗某、林某乙的未成年儿子罗某忠乘坐摩托车失控翻到路沟,造成罗某忠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韦某、林某甲作为韦某华的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责任,被法院判决赔偿罗某、林某乙各项经济损失73096元。

韦某与林某甲已于2018年赔偿罗某、林某乙20000元,还有53096元没赔偿。

“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对方很伤心,换位思考,如果是你们的儿子出事,却没得到赔偿你们作何感想?况且你们与对方同住一个村,抬头不见低头见,远亲不如近邻……”执行法官换位思考和“情法理”相结合,耐心地做韦某与林某甲的思想工作。

经执行法官不断的释法明理,韦某、林某甲于当天赔偿罗某、林某乙45000元,罗某、林某乙不再向韦某、林某甲主张任何权利。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拘留

“朱某,你因拒不赔偿邱某经济损失,请你开门配合我们搜查!”被执行干警洪亮的叫喊声和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朱某下楼开门让执行干警进屋。干警依法搜查了朱某的住所,并将其拘传回法院。

朱某因一次机动车交通事故,于2017年3月被法院判决赔偿邱某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35631.3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扣划朱某的银行存款6365元支付给邱某,朱某尚欠邱某29266.3元。

朱某在宁明县某单位务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收入。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但朱某却无动于衷,拒绝支付余款29266.3元给邱某。为维护法律权威,法院依法处于朱某15天司法拘留。

当天,宁明县人民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2人,搜查4人的住所、当场搜出现金20000多元、银行卡3张,执结3件案,执行到位案款142206.78元。

好马鞭催,响鼓重槌。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中,宁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降服了一个又一个“老赖”,执结了一个又一个骨头案,获得了群众一个又一个点赞。左上图为申请执行人罗某清点获赔的案款

新闻推荐

宁明税务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税务局立足党建工作实际,采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税收环境。该局...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蔗糖飘香迎丰收2019-01-30 19:18
南宁园博园浏览记2019-01-09 10:37
猜你喜欢:
南宁园博园之旅2019-01-09 10:37
评论:(“老赖”,哪里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