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唱山歌,跳广场舞,挑战水上漂和摇摆桥,体验漂流…… 派台村群众热热闹闹过文化旅游歌坡节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2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广场舞表演现场本报宁明讯(记者罗承品)4月24日,跟随着熙熙攘攘的游人,记者来到山清水秀的宁明县峙浪乡派台村新汪江屯,只见游客在水车旁的流水中戏水,一支支广场舞队在舞台上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山歌手欢快地唱着情歌,有的游客在流经此地的河水上挑战水上漂、体验漂流,好不热闹。这里是2019年峙浪乡派台村文化旅游歌坡节新汪江屯主会场,游客正和派台村群众热热闹闹地过歌坡节。

我唱一首《汪江的故事》,你跳一曲《火火中国梦》,在新汪江屯新搭建的舞台上,来自峙浪乡各村屯二十多支广场舞队伍和十余名本土歌手,你方唱罢我登台,演绎着派台村脱贫摘帽后的喜悦心情和幸福生活。

在新汪江屯一隅,群众自已搭建起了网红项目摇摆桥。一座用木板做成的二十余米长的摇摆桥,横跨蓄着水的长池子上,爱炫耀、乐展示的数名游人各站摇摆桥一边,跟随着音乐在上面摇摆起来。新汪江屯群众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是‘派台版”摇摆桥,我们不只是在电视上看,也要在家门口热闹一番!”

记者了解到,2019年峙浪乡派台村文化旅游歌坡节活动丰富多彩,有唱山歌、跳广场舞、挑战水上漂和摇摆桥、漂流体验、自助烧烤体验、鱼苗放生、野外垂钓比赛、拔河比赛、家庭联欢宴席、扶贫颂文艺表演、扶贫产业政策大讲坛等十多项,除了新汪

江屯主会场外,还设置了派台屯分会场。

看!汪江河水清又清,趁着喜庆的节日,群众在汪江河上设置了漂流和水上漂项目,不少游客纷纷上前体验呢。

自治区民宗委驻宁明县峙浪乡派台村第一书记王江苗告诉记者,派台村已于2018年脱贫摘帽,举办文化旅游歌坡节是借助传统歌坡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借助文化旅游歌坡节宣传派台村脱贫攻坚工作和特色产业,与周边村屯进一步交流,发展各项事业。

“近年来,派台村通过发展中药材砂仁种植、山羊养殖等产业,群众的收入越来越高。去年,派台村先后被评为崇左市‘四个好’宜居乡村、及自治区绿色村屯等,我们也打算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资源,引导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王江苗说。

新闻推荐

刘有明在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 加快解决各项问题 确保大坝安全度汛 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

4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前右二)在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项目开展调研。本报宁明讯(记者李枚)4月16日...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山歌,跳广场舞,挑战水上漂和摇摆桥,体验漂流…… 派台村群众热热闹闹过文化旅游歌坡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