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从就业到创业,他开拓公司登陆新三板 28年深耕,见证建筑行业发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1 15:34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同泽工程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佘志山 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 广西大学新校门(南门)

南国早报记者佘鸿雁/文邹财麟/图

2018年12月2日,广西大学新校门(南门)落成揭牌,为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新校门设计、造价和施工监理的全过程由广西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广西同泽工程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佘志山是一名西大学子。从广西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后,28年来他一直深耕建筑行业,见证了建筑行业的发展。

115年开拓,公司登陆新三板

1991年,从广西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后,佘志山开启了“建筑人”生涯。

从就业到创业,28年弹指一挥间,佘志山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老本行,见证了建筑行业从起步到发展,从传统模式到新兴模式,再一步步朝着品牌化、专业化、科技化迈进。

即使创业成功,成为一名管理者后,他也是既管经营又管技术,一直从事建设工程类专业技术工作,精通各类建设工程项目从项目前期准备立项到项目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全过程或分阶段各业务。

2004年,佘志山发起创立南宁同泽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后更名为广西同泽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同泽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6月经股份制改制,更名为广西同泽工程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泽公司)。在佘志山的率领下,同泽公司经过15年的不断开拓和发展,目前已具备工程咨询甲级、工程造价咨询甲级、工程招标代理甲级、工程监理甲级等多项甲级资质。2017年11月,公司挂牌新三板,成为广西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工程项目管理公司。

目前,同泽公司在区内外拥有30多家分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广西各市,并延伸至广东、海南、西藏等外省区。

2领先一步,用新技术打造精品工程

建筑信息模型(简称BIM)是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的新工具。我国的BIM应用虽然刚刚起步,但发展速度很快,2016年1月,《广西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工作实施方案》出台,鼓励有条件的政府投资工程和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采用BIM技术。

佘志山有着敏感的BIM意识,他经营的公司很快出现了一批BIM应用的项目。每一个BIM项目,佘志山都全程参与并主持工作。他主持的“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幕墙工程深化设计”“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广西宁明县中医院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项目”等项目均采用了BIM技术,得到了各方的好评。

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采用BIM技术进行设计,使建设方直观看到项目建成后的样子,为决策提供了很好的条件。采用了BIM设计,施工方减少了设计的错漏,施工中经常遇到的管线碰撞问题也得到很好的解决,减少了因管线碰撞带来的返工,使材料损耗和人工成本得到很好的控制。同时通过地下室管线的优化,使地下室净高提高30厘米,满足救护车驶入的要求,让救护车直接开到电梯前,为救护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3勇于创新,打造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

2017年10月,为了推进我区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提高企业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和水平,自治区住建厅拟定了《广西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征集试点企业。

全过程工程咨询是一种新兴的建设模式,涉及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内的策划咨询、前期可研、工程设计、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施工前期准备、施工过程管理、竣工验收及运营保修等各个阶段的管理服务。

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企业应当具有良好的信誉、相应的组织机构、健全的工程咨询服务管理体系和风险控制能力。2018年1月,同泽公司被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确定为“广西全过程工程咨询第一批试点企业”。

2018年6月,同泽公司承接了第一个全过程咨询项目——广西大学西校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全过程项目管理服务,为该项目提供了项目设计咨询服务、项目造价咨询服务和项目施工监理咨询服务。

广西大学大门改造工程是学校90周年校庆重大项目之一,西大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广泛关注。新校门的设计、造价和施工监理的全过程由同泽公司完成。新落成的校门庄重大气,成为广西大学新地标之一。新校门的落成为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该项目也为同泽公司收获了赞誉。

4热心公益,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

深耕建筑行业28年,获得成长与发展,佘志山也没有忘记自己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广西各贫困县的扶贫和捐赠工作,为金秀县、凌云县等地的扶贫攻坚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同泽公司与广西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及人才输送渠道,长期为院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与见习基地,择优录入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安排顶岗实习,对各方面综合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重点关注和正式聘用,扩大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2019年初,同泽公司与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同泽研究院”“专业硕士培养基地”,使双方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更进一步。

新闻推荐

濑江屯:红糖让生活“甜蜜升级”

包装精美的红糖。坐落在美丽的明江河畔,位于著名的旅游景点宁明花山崖壁画附近,每到榨季,屯里满是红糖飘香,这便是宁明县城中...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就业到创业,他开拓公司登陆新三板 28年深耕,见证建筑行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