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宁明县检察院干警到看守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近日,宁明县人民检察院派干警到宁明县看守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

该院检察干警向各监室在押人员发放图文并茂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册,详细解读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含义、适用条件和适用后果。同时,向在押人员发放该院整理汇编的9起已判决认罪认罚案件宣传单,通过实际案例对适用该制度前后的量刑进行对比,展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有益作用,并现场为在押人员答疑解惑,打消了在押人员的疑虑,鼓励在押人员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罚,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此外,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宁明县检察院制作板报放置在非监区场所,向其他来访人员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册300余份,让在押人员感受到了刑事司法制度的人文关怀,为进一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宁明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制度灵活掌握,积极探索,切实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到实处。(农珊珊)

新闻推荐

北江乡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

宁明讯近年来,宁明县北江乡树立“党建+”理念,推行“党建+”工作体系,通过“党建+脱贫攻坚”“党建+乡村振兴”模式,依托自然...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县检察院干警到看守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