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手工红糖熬制甜蜜生活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0-01-13 12:54   https://www.yybnet.net/

平整红糖 榨甘蔗汁 将甘蔗汁倒入锅中。 红糖凝固后,划线分块。 熬制红糖 将熬好的糖汁倒出冷却。

本报记者唐辉吉文/图

宁明是国內工业生产糖业的重要生产基地。该县城中镇耀达村岜栾屯的农民们,家家户户都会在冬天开始熬制手工红糖。

村民黎友明今年50多岁,祖辈三代靠种植甘蔗与熬制红糖为生。18岁那年,他跟着父亲学会了熬制红糖的手艺,随后几十年,一直都在从事甘蔗种植和红糖熬制工作。2019年,他家里共种植甘蔗七八亩,绝大部分收成用来制作红糖,余下的再销给糖厂生产白沙糖。据他估计,今年他家的手工红糖产量在2吨左右,可获得2万多元收入。

县里的干部告诉记者,该村村民既是种植甘蔗的大户,也是自产熬制红糖、姜糖的能手,他们用土方法熬制的红糖在当地乃至全国都受欢迎。很多到宁明旅游的游客跟村民买了红糖后,回头客不少,纷纷联系再次购买。该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指导村民落实安全生产,经过严格检验达标后才能对外销售。

靠着红糖的收入,大部分村民建起了新房子,家庭经济收入不断提高。耀达村岜栾屯生产的红糖,也成为该县知名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新闻推荐

工程竣工公示

广西地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宁明县财政局2016年实施建设项目(第二批)2标段已竣工验收(2016年11月30日),如有发现拖欠农民工...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快乐运动会2019-12-18 18:38
猜你喜欢:
评论:(手工红糖熬制甜蜜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