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驮英水库库区移民迁新居迎新年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1月16日,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库区移民集体搬迁仪式在宁明县城安置小区举行,库区移民户代表214人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喜迁新居的喜悦和幸福。

在活动现场,宁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挥毫泼墨,免费为移民户书写春联。该县政府部门还为移民户赠送毛毯、花生油等生活物品,向移民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我们驮英村、小平村,以前赶集要走半天,今天搬到县城了,赶集更方便了。政府今后还组织我们参加培训,安排我们在小区附近企业打工。还要建学校,让我们的孩子、孙子就近读书。幸福生活看得见。”移民户原那楠乡驮英村汪温屯村民黄自强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广西左江治旱工程驮英水库移民县城安置小区工程项目位于宁明县城、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区内,共建设移民安置房20栋348套,总投资1.5亿元。小区交通便利,配套服务设施完善,附近有众多加工工厂、企业,为搬迁户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机会,有效促进了移民搬迁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右图为移民集体搬迁仪式现场(陆铁山陈桂梅)

新闻推荐

未命名78

2019年12月30日,宁明县民族中学学生在进行两人三足迎面接力比赛。当天,该校举办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民族体育项目竞赛。该校师...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步履铿锵护正义2019-12-19 09:11
评论:(驮英水库库区移民迁新居迎新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