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凭祥市: 强化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为进一步规范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去年以来,凭祥市财政局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审批程序、监督检查、信息通报等四方面工作,大力强化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工作。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边转资金使用。凭祥市结合本市实际,修订了《凭祥市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规定边转项目申报首先从凭祥市项目库中进行筛选,进行事前评估,并和项目申报单位进行充分的对接和确认,了解项目最新的状态;在项目决策中,边转资金项目均经过政府常务会集体讨论决策后报请财厅批复;在自治区财政批复项目后,该市财政局在10个工作日内将项目批复给业主单位;同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期分批及时拨付资金。

强化项目审批,规范审批程序管理。该市建立了专项资金支出审批程序,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项目预算评审及项目竣工审计等相关制度,规范项目审批程序。同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并加强报账制管理,强化项目事中管理和项目竣工验收制度,保证项目资金建设发挥最大效益。项目竣工验收后,组织项目实施单位开展绩效自评,跟踪问效,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效益性。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资金发挥效益。该市制定《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对相关项目实施单位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方式采取抽样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并将检查结果反馈单位,对有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时整改。

强化信息通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该市为加快项目的有效实施,提高边转资金使用效率,市财政局要求各边转资金使用单位每月报送项目进展情况,以此掌握资金需求,保障边转项目资金的及时拨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每月通报,并抄送相关部门领导,督促单位主要领导重视边转项目实施工作,确保项目有效推进。(曾富海吴卓林)

新闻推荐

越南工人在崇左

阮文三(右)与工友在厂里搬运货物□本报记者刘华恋覃柳鲜文/图近日,记者在广西崇左市凯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区看到,越南籍工人阮文三正有条不紊地卸货。“第一个月到手的工资大概在2000元左右,很不...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市: 强化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