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在玉求学越南女孩的心愿—— 为中越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6-22 08: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已是越南女孩农氏梅英在玉林留学的第二个年头。

农氏梅英就读于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选读对外汉语专业。在学习汉语及汉文化的同时,她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这也是许多越南青年在玉林学习、生活的缩影。

农氏梅英有着一双美丽的眼睛,脸部微丰。乍看之下,与汉人差别不大。她告诉记者,过了友谊关,就是她的故乡——越南谅山省。对于她来说,谅山省与玉林的距离,并不遥远。

谅山省位于越南北部,是越北的交通枢纽,与广西凭祥市仅有40余公里的路途。

“玉林气候环境与谅山十分相近,只是冬天没有那么冷。我很快就适应了玉林的天气。”农氏梅英告诉记者。

中国与越南之间的教育合作由来已久。据此前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越南首都河内的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近来每天都可以看到长长的人龙,这些一大早就来排队的人都是想申请签证的学生——中国最近成了越南学生最喜欢的出国深造目的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玉林师范学院近年来先后与多国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互派留学生到校学习,在校园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洋面孔”,而师院的学生也更频繁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16年,农氏梅英获得“广西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顺利进入玉林师范学院学习对外汉语。从高中就开始学习中文的她,迅速融入了玉林的生活。

“我觉得中文是一种特别有意思的语言。”农氏梅英告诉记者,她正在学习中国古代文学,深深折服于李杜的华彩诗章。

“我们和中国有着诸多的历史关联,虽然语言、信仰不尽相同,但从长久的历史来看,我们竟如此紧密不可分。”农氏梅英感叹道,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接触中国的文化,也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

“我是看电视剧《西游记》《还珠格格》长大的,还有像《天龙八部》这样的小说在我们那边是非常受欢迎的。中国的电影、文学和音乐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农氏梅英显得有些兴奋。

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假期返乡回家,闲常时偶尔外出小游……农氏梅英在玉林的留学生活,有条不紊地展开着。这期间,她曾到过五彩田园游玩,路过了荷叶碧连天,荷花摇曳的“荷塘月色”,体验了农家风情,感受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

“玉林这两年的发展让我感到惊喜,那一片很大的田园,希望能够好好地将它保护下来,挺好的。”农氏梅英告诉记者,她喜欢玉林的留学生活的第二个理由在于生活与交通的便利。

“去哪儿都不用现金,随处可遇共享单车。电子商务的发达,让人感觉在这里生活非常地便利。”农氏梅英特别提到,在中国网上订票、购物非常便利,出门仅带一部手机就够了。“我就经常在淘宝上买零食,在手机APP上点外卖,可以经常宅在宿舍一整天不出门,也不愁饿着。”

在玉林求学的一个个难忘瞬间,沉淀为农氏梅英的美好记忆。

如今,农氏梅英尚没有明晰她未来的职业规划,但她告诉记者,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荒废这一段留学之旅。“将来,我或许会回到越南,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希望我回到那里,但是不管在哪里工作,在玉林的这段留学生活,都足以让人难以忘怀。”

在农氏梅英看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继续深入推进,中国和越南的关系将愈加亲密,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将不断深入发展,在这个大潮流中,她希望自己在玉林的这一段留学经验,能为两国的文化交融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我区农业对外合作快速发展 “走出去”企业数和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额均排全国第九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6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厅了解到,我区农业对外投资聚集并深耕东盟,且逐步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玉求学越南女孩的心愿—— 为中越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