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凭祥用好纪法“两把尺子”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今年以来,凭祥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用好纪法“两把尺子”,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取得良好成效。

着力提升综合素质,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该市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作为工作重心之一,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学习运用,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法纪意识和业务素质;同时,用好党纪和法律这“两把尺子”,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工作职责。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该市建立派驻机构管理机制,力量向监督倾斜,责任向监督压实,综合运用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等多样化手段,着力抓好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105人次,占“四种形态”总数的74.5%。

抓住重要节点,强化重点线索督办。凭祥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关口前移,持续发布廉洁过节提醒,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重点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形成高压态势;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为重心,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4件。

加大惩处力度,敢于动真碰硬。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处置机制,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充分利用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严肃认真、较真较劲,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查处结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凭祥纪委监委共开展约谈提醒82人次,诫勉谈话13人次,立案15件,处分13人。(尤露)

新闻推荐

广西各地打击贩卖非标油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南宁讯黄金周前后,许多不法分子存着“全国都在放假,没有人检查”的侥幸心理,大肆贩卖非标油。广西各地...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用好纪法“两把尺子”监督执纪问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