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凭祥上半年招商引资90多亿元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8-06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今年以来,凭祥市紧紧围绕“做实口岸、做热通道、做强产业”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树立“开放强市、产业兴市、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招商”理念,积极引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1―6月,该市共实施区外境内招商引资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91.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84%和15.1%;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29.73亿元,到位率59.46%,到位资金总量排崇左各县(市、区)第一;“一把手”对接洽谈企业以及500强企业次数排崇左各县(市、区)第一;新签订项目15个,排崇左第一。

凭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扎实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上半年,凭祥共组织、参与外出招商活动25次,凭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队先后赴广东、湖南、江苏、香港、澳门及越南等地招商14次,对接企业120次;积极组队参加上海高端食品展、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中食展、东亚食品展等展会,利用全国展会活动平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上半年,凭祥成功引进长沙红星、广州江楠、浙江雪海梅乡、北京云调味、广州领航等20多家知名企业落户,投资总额达19.76亿元,全部投产后可新增产值近20亿元。目前,凭祥已新签入驻物流总部经济企业10家、电商总部经济企业36家、专业市场总部经济企业2家;今年力争实现进驻物流企业20家以上、电商企业50家以上,预计新增税收3000万元以上。目前,凭祥正在对接洽谈的项目有碧桂园、长安民生物流、油茶加工、民生中药饮片加工、永诚利电子加工、美娜利莎鞋业全产业链基地等16个项目,意向投资总额超24亿元。

凭祥市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抓好项目落地和服务保障,主动联系企业,多次召开服务项目落地研究部署会,及时解决项目落户、开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凭祥先后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超80次,解决项目问题170个。

凭祥积极推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越南车辆直通厂区,积极推进南宁海关和自治区有关部门推行的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试点工作,探索“边民互市+落地加工”的互市产业战略,现已争取到了盐津铺子、佰秀农、绿冠、醇美、恒标、汇隆等6家企业为试点企业;同时,该市积极推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越南车辆能够直接通至凭祥加工厂区。

围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该市于今年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由凭祥市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深入企业,为企业排忧解困,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高效,先后走访了广西越香园乳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凭祥富盛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资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破解制约外资增资的瓶颈问题,鼓励外资企业坚定信心、扩大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利用外资增长潜力。(黄聪)

新闻推荐

凭祥市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凭祥讯7月23日,凭祥市政法委牵头召开凭祥市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议。凭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远...

凭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凭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上半年招商引资90多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