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凭祥市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活动传递司法温情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4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感谢检察院,这笔钱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1月10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斌带队登门走访慰问一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送上司法救助金4万元,救助申请人韦某某连声道谢。

2017年11月某日,肇事司机刘某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到被害人蒙某某的摩托车,蒙某某受伤后先后被送到多家医院治疗数月,总共花费40多万元。2018年4月,蒙某某医治无效死亡。经交警大队认定,刘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偿其家属的赔偿金不足以支付蒙某某的医治费用,而刘某某被判赔偿60多万元,至今只赔付了4万元。被害人蒙某某家庭因该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且主要经济收入靠其妻子韦某某打零工维持日常开支,家中有小孩尚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

该院在接到该起案件的司法救助申请后,经过实地走访、条件审核,确定救助申请人韦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及时作出了司法救助决定。通过沟通协调,该院用最短的时间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并第一时间送到申请人手中,缓解其家庭生活困难。

凭祥市检察院秉承着“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办案理念,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工作,2019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件3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8.4万元,努力做到公正、及时救助,帮助申请人摆脱生活困难,彰显人文关怀,传递司法温情,促进社会和谐。(覃小玲)

新闻推荐

凭祥升级改造银兴街菜市场获市民点赞

凭祥讯今年以来,凭祥市在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的改造提升、城市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对银兴街菜市场...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双拥花开别样红2020-01-02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市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活动传递司法温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