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凭祥:“暖心工程”关爱扶贫干部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凭祥讯“荣获先进个人是党委、政府对我们扶贫干部的肯定,我会珍惜这份荣誉,加倍努力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1月13日,凭祥市审计局驻上石镇白龙村第一书记农吉莉说。

近年来,该市通过在生活上关爱、待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等举措,充分激励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担当作为。每年定期为驻村工作队员安排一次体检、办理不低于2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有驻村工作队员人均享受每天伙食补助标准100元,年终绩效奖和所派驻乡镇公务员实行同等待遇,安排贫困村第一书记每人每年1.5万元驻村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驻村帮扶经费。

“现在驻村办公条件有了改善,生活设施也很到位,让人有了‘家’的感觉。”友谊镇平而村第一书记陆能对该市实施的驻村工作队员“暖心工程”倍加赞赏。“暖心工程”为每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员配备电热水器、电冰箱、空调等设备,33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行政村各配备1台电动车。“感谢组织的关心与培养,我将一如既往做好扶贫工作,‘升职’更‘升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从驻村第一书记提拔为凭祥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的何佳明说。

2019年,该市先后有22名扶贫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标兵”等各类评比表彰中被评为先进个人,提拔重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干部31名,其中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12名。

因全面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石镇马垌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夏石镇新鸣村旧洲屯等4个屯荣获广西绿色村屯,21个村被评为自治区星级党组织……这是边境扶贫干部担当作为晒出的成绩单。(黄聪杨庆忠)

新闻推荐

平而边境派出所上门为残疾边民解决33年“黑户”难题

凭祥讯1月8日,对凭祥市友谊镇平而村百标屯56岁的残疾边民黄某来说,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日子――他从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暖心工程”关爱扶贫干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