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广西保险扶贫创特色成“模式”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0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李如玲)10月13日,广西保监局联合自治区金融办、崇左市政府在天等县召开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和推广广西金融保险扶贫工作的好经验、好模式,为下一阶段全区保险扶贫工作谋思路、出实招。

近年来,紧扣广西作为全国扶贫主战场这一实际,广西保险业创新保险扶贫体制机制,制定出台“2+12”保险扶贫系列文件,从规划部署、政策措施、工作保障等多方面入手,推动辖区保险业用实际行动服务***,使保险成为政府脱贫攻坚的得力工具,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形成了有特色的保险扶贫“广西模式”,特别是在农业保险扶贫、大病保险扶贫、产业保险扶贫和补位保险扶贫等方面成效明显。

据悉,广西保险业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保险扶贫示范区,开发更多政府财政可承受、贫困户收入可负担、益贫带贫成效明显的保险产品。同时下沉保险服务重心,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确保贫困户投保便利、理赔高效。

当天,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与崇左市政府签订保险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保险支农融资项目在崇左正式启动。截至目前,人保保险资金支农支小融资已确定将有11亿元的规模落到广西,其中5亿元将投到崇左。

新闻推荐

天等县人民医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天等讯9月29日,天等县人民医院在该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该院感染性疾病科全体人员、医务科、预防保健科、门诊部等相关部门60多人参加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一位从事家禽养...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保险扶贫创特色成“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