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为脱贫“上保险”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红梅

近日,崇左市天等县驮堪乡村民刘双花刚从当地农商行贷款5万元,她准备加入县里的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用这笔贷款在合作社购买5头牛,等牛出栏后除去本金,能有近2万元的纯收入。

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家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和体弱多病的公婆,刘双花一家是当地村里的典型贫困户。“有了这笔贷款,不用出去打工,在家门口就能创收,还能照顾老人小孩。”刘双花笑着对记者说。

发挥保险的杠杆作用,以“扶贫小额信贷+意外伤害保险”撬动扶贫小额贷款的使用,是中国人寿在广西***的一个缩影。自2013年中国人寿建立与崇左市天等县和龙州县对口帮扶关系以来,累计直接投入扶贫资金超过4000万元。2017年,中国人寿在两个定点县共投入1776万余元,是2016年的两倍。

天等县是广西有名的劳务输出大县,结合当地实际,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出资200万元为4.7万天等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小额保险保障,两年多来,扶贫小额人身保险惠及天等县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超9万人,保险赔付超过457万元,一定程度上解除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长期以来困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问题之一。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人寿与崇左市政府合作建立“大病保险+小额保险”综合保险保障模式,在不增加政府和个人负担的前提下,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原报销比例基础上,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在同档报销比例的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底,崇左共有3577名***对象享受了倾斜政策,在正常赔付744.42万元的基础上额外支付751.71万元,保险兜底政策有效缓解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

新闻推荐

天等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40万元

天等讯2017年以来,天等县通过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引进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对现有耕地和撂荒闲置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开发,以委托企业经营、贫困村发展光伏产业等多种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脱贫“上保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