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东平镇:确保﹃雨露计划﹄落实到位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东平镇通过“三加强”来确保“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工作落实到位,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受惠。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效性。该镇高度重视,制定“雨露计划”工作方案,由镇三家班子领导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协调工作。去年,该镇召开3次专题研讨会、8次动员培训会以及3次工作部署会,为“雨露计划”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该镇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等组成8个宣传小组,深入到全镇61个屯开展政策宣讲。宣传小组工作人员在各村、屯张贴宣传海报;将宣传手册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到贫困户手里;建立9个“雨露计划”工作微信群;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309条信息。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使政策宣传达到全覆盖。

加强摸底排查,提高准确率。该镇通过逐户摸底核查,采取实地调查与信息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1276户贫困户开展调查摸底,核查学生申报条件、信息以及申报程序,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对获得“雨露计划”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各村工作人员把摸底排查结果形成报告向领导小组汇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错报、不漏报,不让一人因贫辍学。

据统计,去年该镇已有191名学生获得“雨露计划”资助。(莫泰稳)

新闻推荐

天等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纪律作风教育会

天等讯1月15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农莉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农莉传达了《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18年春节...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脱贫“上保险”2018-01-19 07:10
评论:(东平镇:确保﹃雨露计划﹄落实到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