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 “三强化”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聚焦健康扶贫,积极主动作为,通过“三强化”措施,以严明纪律助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

强化纪律教育。利用周一理论学习会、业务培训会和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等,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工作,强调扶贫工作有关纪律,注重正反两方面教育,既有效结合“两学一做”进行正面教育,又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尤其是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警示教育,敲响纪律警钟,划定纪律红线,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不断强化干部纪律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指导卫计局制定《天等县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健康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实施方案》,并督促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方案的实施和执行情况,着重核查各医疗卫生单位、业务人员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是否存在欺瞒群众、胡乱收费、吃拿卡要等违纪问题。深入乡(镇)、村、屯,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等方式,了解基层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情况以及贫困群众受益情况,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向扶贫一线延伸。

强化执纪问责。加强督查暗访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加强问题线索审查,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检查中发现的健康扶贫工作轻微违纪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办。强化责任追究,对扶贫领域工作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和任务未完成等情形严格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在严格纪律保驾护航之下,天等县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赢得了群众的肯定。目前,该县患有九种大病集中救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31人,救治131人,救治率100%;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67212人,签约率100%;患有大病住院治疗7138人次,实际人均报销比例达91.08%。(杨树新黄婧)

新闻推荐

刘有明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6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右排右二)接待群众来访。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6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未命名632018-06-09 22:50
评论:(天等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 “三强化”助推健康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