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有趣课本情景剧《亡羊补牢》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天等县城关小学举行“在阳光下成长”的文艺晚会,晚会上有一个最有趣的节目,演得栩栩如生,让我们感触很深,这个节目是课本情景剧《亡羊补牢》。

课本情景剧《亡羊补牢》表演开始,几个小朋友化妆成“小羊”从舞台边整齐地排队跳出来,头上带着一顶羊的头饰。随着表演者牧羊人清脆的叫喊声,每只小羊都蹦蹦跳跳起来,并在地上吃草。舞台上有个羊圈,羊圈有小的漏洞,牧羊人看了看后却对此跟本不在乎。天黑了,有只小羊被灰太狼抓走了,街坊劝牧羊人把羊圈的窟窿修补好,然而牧羊人也没听。第二天,又丢了一只羊。这只牧羊人才觉醒起来,后悔自己没听街坊劝说。这时他才急了,认为羊丢失的原因一定是羊圈破了被灰太狼把羊抓走的。于是他就把羊圈修补好了。于是灰太狼没法把羊偷走了。经过村长爷爷和牧羊人的帮助下,他们一起把灰太狼赶走了,被灰太狼偷走还没来得吃掉的那两只小羊,又偷偷地跑出了狼窝,回到了羊群中。

看完这个表演,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个启迪:当别人指出自己有错误的时候,要虚心接受,及时改正,这样才不会再犯下同样的错误。

(《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天等县城关小学三(7)班学生:梁潆心;三(4)班学生:黄立宇黄诗颖莫柳丝;三(3)班学生:黄晨雨;五(3)班学生:闭伟翔;指导老师:闭江梅梁玉兰黄志峰)

新闻推荐

天等争创“中华诗词之乡”

本报天等讯天等县日前召开“创建诗词之乡·提升天等软实力”——三月三诗词征文大赛颁奖大会。该县组织诗词征文比赛活动...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趣课本情景剧《亡羊补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