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围绕群众关心的卫生热点问题,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该县强化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和协管工作。今年上半年,对辖区内130处公共场所进行经常性卫生监督检查,共巡回监督125次,监督覆盖率达96%。将学校列为卫生监管的重点对象,不断加强对各类学校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卫生工作的管理水平,监督指导学校开展学校卫生管理工作。今年共检查学校73所,下达监督意见书73份。全面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检查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82家,抽查消毒剂类、抗(抑)菌制剂类、卫生用品类等消毒产品423个。

将整顿和规范相结合。该县严格卫生许可程序,规范卫生许可管理,强化卫生监督检查,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要求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进一步规范各行各业的卫生管理。今年上半年,共监督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13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2家,发现有关单位在生产环节中存在卫生问题,当场予以指正,下发整改意见书10份。

同时,该县不定期对县直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进行依法执业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共出动卫生执法人员85人次,对全县部分坐堂行医、个别无证黑诊所、以及游医药贩进行了严厉打击。截止目前,全县共立案查处医疗卫生违法案件8起,罚款35000元,没收违法药品医疗器械8批。另外,该县保持持续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医疗机构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凌宇特黄婧)

新闻推荐

【焦点】黑客攻击网购平台骗购800万元商品 湖北持续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斩断网络“黑手”

黑客攻击网购平台,每单1元下单106笔骗得800余万元黄金钻石;“QQ黏虫”网上待价而沽,不少QQ账号密码被盗取;快递公司发件系统...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