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广元市多途径开展2018年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译)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9日,2018年四川省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元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为市精神卫生中心授予了“广元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牌匾,对20名广元市“最美精防员”“最美辅导员”进行了表彰,为“绿丝带”骑行宣传队授队旗。同时,还为困难精神病患者代表免费发放药品,鼓励其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启动仪式当天,市精神卫生中心以及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分别组织专家队伍,为市民进行义诊和科普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当天,广元市还进行了亲子教育公益讲座、大型义诊、骑行宣传、心灵寄语等系列宣传活动。

为让更多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市精神卫生中心还联合多家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组织资深心理专家团队走进各级中学校,就青少年目前面临的情绪问题、压力问题、人际交往问题等,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助推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目前,心理健康宣讲团队已先后走进大东英才学校、广元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万达中学等学校开展了专题讲座,惠及学生2000余人。根据安排,心理专家团队还将陆续在市城区、朝天等县区学校开展多场公益讲座,扩大宣讲覆盖面和普及率。

新闻推荐

天等县检察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 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18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3名刑事被害人发放救助金2.3万元。近年来,天等县检察院通...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做诚信纳税的表率2018-09-25 10:27
评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广元市多途径开展2018年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