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三千多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10月12日,笔者在天等县把荷乡怀安村三塘屯看到,贫困户邓分贵一大早就在该县桂宏肉牛养殖扶贫车间给牛喂饲料。邓分贵来扶贫车间务工前,常年在家务农,收入微薄,生活拮据。2017年年初,邓分贵在把荷乡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引荐和帮助下,顺利到桂宏肉牛养殖扶贫车间务工。“在这里我主要负责喂牛和牛舍的清洁卫生等工作,工作轻松。以前没什么收入来源,现在我每个月工资1200元,还包吃包住,很不错哦!”

今年以来,天等县始终把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作为抓好精准脱贫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建立精准信息台账、开展职业培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等举措,对贫困劳动力进行跟踪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促进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建立精准信息台账。该县建立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将信息录入广西公共就业信息平台,实行动态管理,并对贫困劳动力进行电话回访,摸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性别、年龄、文化程度、就业失业状况、技能水平、求职意向、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等,做到就业扶贫“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天等已摸清全县新增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43人。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该县认真抓好贫困劳动力的职业培训工作,结合个人就业意向及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目前,该县共举办22期培训班,培训农村劳动力10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42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70人。该县抓实因技致贫家庭中“两后生”职业培训工作,与广西新闻出版技工学校开展结对帮扶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做好建档立卡因技致贫家庭中“两后生”政策宣传、入学动员工作。今年该县共有56名“两后生”参加秋季学期的职业培训。

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该县对未就业但有意愿和能力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其转移就业创业,实现脱贫。对已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跟踪服务,对有转岗需求的帮助其转岗,促进其稳定就业。同时,该县推进就业服务信息平台逐步向村级覆盖。今年,该县共有13个乡镇就业保障中心和108个行政村(社区)村级实现了联网互通,有效提升村级数据采集(特别是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就业政策宣传等业务工作效率。此外,该县还认真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题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专场招聘活动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000多个,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8350人次。今年以来,该县城镇新增就业1446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1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89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5626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743人。(雷丽军)

新闻推荐

天等法院院长深入村屯走访贫困户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高文到向都镇祥龙村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推进扶贫工作。黄高文一行先后到祥龙村...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三千多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