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种桑养蚕增产增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欧华兴)“去年我养了6批蚕,收入1.2万元。”10月13日,天等县天等镇盛典村村民赵明豪说,“见到桑蚕产业增收效果好,今年本屯农户也开始养蚕,我家也在扩大养蚕面积。”

近年来,天等县结合该县旱地多、留守妇女多、老人多的特点,通过广泛宣传、技术培训、党员带动等多种形式,发动群众种桑养蚕,帮助群众找一条致富新产业。在进结镇龙凤村,群众种桑养蚕160户,今年全村蚕茧销售收入120多万元。

福新镇按照“村屯干部带头种养、农村党员带动种养、农户踊跃种养、积极培育养蚕大户”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引进有实力企业,加强技术指导等方式引导群众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目前,该镇种桑面积1030亩,群众养蚕235户。

为鼓励种桑养蚕,该县实行补助桑苗政策,每亩补助500元,政府投入资金建设完善小蚕共育点6个,建设省力化大蚕集中饲养车间6座,采取省力化、规模化、集约化养蚕模式。成立桑蚕合作社6个,引进企业3家,通过“企业+合作社方式+基地+农户”模式从产供销及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种桑养蚕产业发展。

为解决群众在养蚕中最常遇到的育、养、销问题,该县在乡镇成立小蚕共育室,帮群众育蚕种,还逐步由“输血”变为“造血”,教会群众自己育蚕种,培养村屯的养蚕技术骨干。该县还与靖西市鑫晟茧丝绸有限公司、天龙蚕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为村民销售提供保障。帮群众解决养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扶持养蚕业做大做强,并建立养蚕微信群等。截至目前,全县桑园面积达1.2万亩,有小蚕共育点4个,每个点每批可共育蚕苗100张,全年可养12批次,产出近40万公斤鲜茧,产值1960万元。

新闻推荐

天等县检察院开展“水资源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水资源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旨在立足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种桑养蚕增产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