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0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近年来,天等县始终坚持把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立足实际,积极作为,理顺关系,配强力量,健全机制,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有效地提升了该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抓机制强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该县实行党支部班子抓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党课学习255次,学习交流会423次,实现全县中小学47个党支部及38个联合党支部共700名在职党员学习全覆盖。实行“一岗双责”考评工作机制,41个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每年年底组织召开一次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考评会议。健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目标统筹管理机制,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范畴,进行量化管理。

抓激励强考评,推进学校党员表现与绩效管理相融合。建立党员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将中小学校党员履行党员责任义务、承担突发应急任务和日常工作等表现与年度绩效管理挂钩。每年教师节评选天等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活动中,多名党员教师获得表彰。

抓班子强队伍,提高学校党建基础水平。抓好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成立中共天等县教育工作委员会,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管理工作。选优配强各中小学校党支部(总支)书记,配齐党组织班子成员,目前已成立中小学校党组织47个,指导学校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带团建,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学校的各类组织;抓好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开展党建业务培训期。建立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人才库,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抓服务促发展,提高学校社会满意度。树立“抓学校党建、办满意教育、助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实施“党建+教育教学+助力脱贫”行动,先后选派6名优秀党员教师参加“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驻村工作);组织名党员教师结对帮扶25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8所城区中小学校结对帮扶8所乡镇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送教下乡”“手拉手”互助活动,实施“社会公益”爱心服务行动,评选“爱心学校”“爱心班级”“爱心大使”等。经常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落实发展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压实控辍保学责任制,推进“两后生”职业教育全覆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精准实施各项资助政策,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抓载体促特色,提高青少年学生德育水平。该县紧扣“党建带动群团”全面推进,围绕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把青年教职工、中小学生的职业发展期待和兴趣爱好作为工作出发点,探索新时代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新思路,把团建工作纳入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考评范畴,把党建带团建工作延伸到学校工会、妇联及学生会,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团组织对青年教职工、中小学生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在以县教育局党委在成立共青团委的基础上,指导完成各中小学团组织建设,各中学团委先后成立学校社团组织,通过定期听取各中学团工作汇报的方式,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仅今年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梦宣传教育、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先后举办天等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教师节主题演讲等活动。600名党员教师帮助多名中小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重大节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广播等平台发布爱国主义教育信息370条。(农筱桐黄克锋)

新闻推荐

人回乡 钱回流 企回迁 崇左“扶贫车间+”效应凸显

在天等县返乡创业园,广西一家服饰科技公司的员工正紧张地作业。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陆林虎/摄本报崇左讯(记者/莫迪)许绍弟是...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