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法院:培训网格员助力法院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为充分发挥网格员利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协助法院做好送达、执行、多元化调解等工作,11月29日,天等县人民法院组织天等县网格员开展网格员为崇左中院、天等法院提供司法辅助服务工作培训。

会上,该院执行局局长黄文漫讲解了网格员如何提供被执行人住址、财产线索、见证执行、劝导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等内容,并逐项讲解了《天等县人民法院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调查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农春宋向网格员介绍了如何做好涉诉信访案件的维稳工作及如何开展多元化调解等工作,让网格员对法院调解工作有了更直接的认识。该院送达组负责人陈耀文针对集中送达平台的使用功能进行介绍,并主要针对直接送达软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网格员能运用好手机送达软件,快速接收平台发送的送达任务和及时反馈上传协助结果。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直接送达软件的安装、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将相关的使用手册发放给网格员,以便网格员能随时对照学习使用,达到熟练掌握。

随后,网格员对照手册进行下载安装,现场边学边操作,认真学习用好直接送达软件。在安装使用过程中,该院司法技术员详细解答,帮助网格员解决所遇到的疑惑和困难。紧接着,村委会(居委会)代表与崇左中院、天等法院签订《网格员为法院提供辅助服务工作协议书》,该协议从中明确了双方权利义务,介绍了网格员需要协助法院工作等内容。

最后,该院司法技术员针对网格员提出直接送达软件的建议和意见以及使用中遇到的困难,逐一进行解答。网格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用好直接送达软件,并且依照协议做好相关的司法辅助服务工作。

据了解,法院通过送达软件,快速发送协助指令到网格员手机送达软件上,网格员再根据推送的任务及时协助执行并反馈协助结果,可以有效推动法院送达、执行及多元化调解等工作。(肖志坚)

新闻推荐

天等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 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经天等县人民政府批准,天等县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二、中华人...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法院:培训网格员助力法院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