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崇左市春节前后举办18场招聘会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群众在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用工信息本报崇左讯(记者罗承品)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崇左市春节前后在各县(市、区)举办18场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期间,崇左市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主动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就业。

2月12日上午,在崇左火车站广场举行的江州区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上,60多家区内外企业进场招聘,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相关部门还设立了公共就业咨询处,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维权服务、社保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咨询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进场招聘的用工企业春节前一线普工离职率较高,紧急招聘一线普工,同时提供了大量技术岗位和少量管理岗位。离榨季结束还有一段时间,由于年前部分职工离岗,春节后广西崇左市湘桂糖业有限公司也进场紧急招聘机械工程师、会计、网络管理员、电工、糖仓管理员、蒸发工等岗位人员。该公司还着力从保障员工社保方面吸引人员,该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谢女士表示,招聘人员成为公司正式员工后将按国家相关政策统一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及公积金。

据了解,扶绥、龙州、天等、大新四个县于春节前共举办了6场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2月11日天等县继续举办1场,江州区2月12日举办1场,扶绥县2月14日举办3场,宁明县2月15日、2月16日各举办1场,龙州县2月13日举办1场,凭祥市2月13日、2月18日各举办1场,大新县2月12日―2月13日连办2场(其中2月13日为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专场招聘会)。另外,天等县、龙州县、宁明县、大新县各有1场粤桂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近年来,崇左市各县(市、区)产业园发展迅速,引进了不少企业,用工量加大。市人社局利用就业援助月、春节人力资源供需高峰时期,组织缺工企业开展招聘活动,一方面帮助缺工企业招收各类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引导促进广大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回乡发展经济、创办企业。在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

新闻推荐

天等县法院多举措力推“执行难”工作向纵深发展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基本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凝聚解决执行难强大合力,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年到 年味浓2019-01-29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崇左市春节前后举办18场招聘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