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纪委监委派驻国土部门纪检组: “三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纪委监委派驻该县国土部门纪检组紧紧围绕服务安全生产这个中心,盯住易发腐败的重点环节,主动作为,聚焦主业,强化执纪监督,提升履职能力,为安全生产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强化履行职责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全程列席参加重大事项行政会议,加大对财务管理、行政许可、执法检查、行政处罚、事故调查处理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强化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的事前掌握动态、事中跟进监督、事后持续关注,增强对被监督单位特别是对班子成员的有效监督。去年以来,该县安监局干部职工未接受企业和个人的任何宴请,未收受服务对象的任何财务,未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未接到“吃、拿、卡、要”行为的投诉和举报。

强化作风建设监督。不定期开展廉政提醒,特别是每逢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廉政提醒,要求主要领导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杜绝用公款购买年货、大吃大喝、滥发津补贴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现象,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警示教育的作用。通过会议、微信平台等形式通报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等被问责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履行好岗位职责。去年以来,该纪检组开展廉政提醒6次,组织学习通报文件8次。(黄玉清农丰旦)

新闻推荐

天等县返乡就业人员获奖励

天等讯日前,笔者从天等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出台了返乡就业奖励政策,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进行奖励。据悉,今年是天等县脱贫...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纪委监委派驻国土部门纪检组: “三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