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新春新风 给屯“给力”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三分球命中,小山兄弟甲队加3分,双方第6次打平了。”随着解说员的大声解说,村民们大声欢呼起来,阵阵掌声和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使得偏僻的小山村热闹而欢乐。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八,是天等县小山乡小山村给屯春节文体活动开展的第5天,也是各类赛事的决赛日,小小的山村文化活动中心里聚集了300多名村民。

“今年是我们连续举办春节文体活动的第5年,除了篮球赛,还有活捉香猪、蒙眼捉鸭、码王争霸、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连邻近的大新县全茗镇群众都来参加比赛。”给屯村民小组组长林志斌说:“今年比往年更热闹。”

热闹是短暂的,幸福才是长久的。活动总要结束,人群终究散去,让给屯村民笑得如此开心的,是他们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幸福感何来?林志斌坦言:一是村容村貌变好了;二是村民更团结了;三是产业发展更有希望了。

“以前屯里的道路都是泥泞的土路,一到下雨天到处都是烂泥,根本无法下脚。”回想起前些年的村路,村民林超群用了很多个“烂”字来形容。

“不能让村里继续这么‘烂’下去。”作为村民小组组长,林志斌深感责任重大。林志斌结合“一事一议”奖补制度,多方协调,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组织村民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把水泥路修到了各家各户门口。

给屯共有70户330多人,有近200人常年在外务工创业,大部分人只有春节才回乡一次。对于家乡发生的大变化,大家都表示“非常惊讶”。

留在家的村民努力改变村貌,对在外务工创业的人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在家的村民建设了家乡,我们也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是,在外出创业能人林志刚的组织下,村里人组建了微信群,共同讨论家乡建设,遇到需要捐款的,大家就慷慨解囊。短短几年时间,给屯就建设了文体活动中心,修建了篮球场,安装了路灯,生活生产环境焕然一新。

“生活条件改善了,我们就举办春节文体活动,让大家热闹热闹,高兴高兴。”林志斌说,新春树新风,男女老少一起过大年,大家的心才能像石榴一样,离得更近,贴得更紧。

“给屯能够举办这样丰富多彩的春节文体活动,得益于在外出务工创业人员的支持。”小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冯海英介绍说,给屯有23名村民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开办桂林米粉店,他们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取得了成功,不仅为家乡带回了资金,更为家乡人带来了新观念。

在北京经营两家米粉店的给屯外出创业能人覃真说:“我们出去创业有所成就后,就应该为家乡建设做点贡献,所以每年我们都很乐意为家乡捐款捐物,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凝聚村民力量,共同建设美好家乡。”

小山村给屯水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林志刚则更愿意通过自己的示范作用,带动村民大力发展水果种植经济产业,提高土地附加值,实现村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齐心协力发展产业,我们已经达成共识。”林志斌说,这几天村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讨论今后的打算。除了一致认为要全面修通排污水沟外,村民们讨论最多的是在荒山上种上水果,打造给屯的“花果山”。

“到那时,我们的生活一定比现在更加幸福。”林志斌挥舞着拳头慷慨激昂地说道:“给屯一定会更‘给力’。”

新闻推荐

天等县纪委监委派驻国土部门纪检组: “三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纪委监委派驻该县国土部门纪检组紧紧围绕服务安全生产这个中心,盯住易发腐败的重点环节,主动作为,聚焦主业...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新风 给屯“给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