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崇左移动“梦想课堂”,助力留守儿童圆梦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3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梦想是当治病救人的医生;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我的梦想是参加一场足球比赛……

依稀还记得在2018年12月25日的“梦想课堂”上,天等县进远乡和平村和平小学的孩子们娓娓道出自己的“梦想”。梦想不分大小,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

3月25日,崇左移动党员志愿者再次来到扶贫挂点的进远乡和平村和平小学,给孩子们送去学习书刊、文具、体育用具等,还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体育课堂。

天等县进远乡和平村和平小学共有师生90人,其中教师6人,该校留守儿童占比高达70%及以上。当天上午10点,志愿者刚踏进校门,就听到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清脆悦耳。这次的到访,让志愿者眼前一亮,学校环境比以前更加整洁了,校风校貌更加好了,学习宣传氛围越发的浓厚。

“叮叮叮……”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冲出教室就看到了到访的志愿者,他们雀跃欢呼叫着志愿者:“农叔叔、赵阿姨,你们来啦!欢迎你们,我们好开心哦……”听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志愿者笑着回应每个孩子。志愿者农云华说:“孩子们,本期叔叔带来的“梦想课堂”是教大家踢一场足球,你们都做好准备了吗?”话刚一说完,孩子们兴奋不已地挥动自己的小手回应着:“太好了,我们都喜欢,我们准备好了!”

当志愿者拿出足球摆放在球场上,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和新鲜,说体育课都没有踢过足球,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踢足球的,现在我们也可以在学校踢足球啦!课堂上,农云华从踢足球的理论课开始讲起,然后进行运动前预热活动,接着分组进行踢球、垫球、传球比赛。“传给我,传给我!”“接住!”“注意抢球了……”孩子们兴高采烈,每一个细节都非常认真地去学习和练习,很投入地进行小组比赛。孩子们欢呼声、呐喊声回荡在学校的上空,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纷纷拉着老师的手询问着老师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给他们上课……“梦想课堂”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欢笑中结束了,虽然活动结束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梦想课堂”不仅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梦想和希望,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更自信更坚强。日后,崇左移动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丰富“梦想课堂”活动内容,去帮助更多的留守孩子梦想起航。(陆丽萍)

新闻推荐

崇左市领导在崇左市推动“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扎实办好“爱心超市”切实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天等讯(记者苏萍)3月27日,崇左市在天等县召开推动“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经验交流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移动“梦想课堂”,助力留守儿童圆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