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精心组织 科学安排 狠抓落实 天等县村屯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紧紧围绕生态乡村建设总要求,把村屯绿化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和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抓好,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狠抓落实,村屯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了抓好村屯绿化工作,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该县强化领导和技术保障,成立“村屯绿化”专项活动工作领导机构,负责全县村屯绿化工作的协调与组织实施。组建村屯绿化工作队,分组包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查督促工作。

绿化用地的落实是实施村屯绿化的关键环节之一。为此,该县积极组织工作队深入村屯开展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工作,做好绿化用地面积的落实,积极引导农户选择适宜本地生长的绿化树种。邀请具有资质的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实地进行作业设计,明确绿化范围、地点、树种、数量、模式、种植技术、时间安排、

投资概算、资金筹措、保障措施等内容。召开村民会议讨论通过作业设计方案,并张贴公示。同时,以政府采购方式向社会有资质单位进行公开招标,从实地挖坑、苗木供应、种植绿化、苗木管护及种植时间的要求等都由中标公司负责实施。

同时,该县还加强苗木管护工作,督促施工方按合同要求加强苗木抚育管护,防止人畜踩踏,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定期检查,发现苗木枯死的督促施工方要做好补植补种工作,保证苗木存活率。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累计实施村屯绿化示范村屯建设92个,并已全部竣工,累计种植2.59万株大苗,折合面积431.19亩。目前,该县累计绿化村屯1105个,累计种植扁桃树等树苗6.15万株,折合绿化面积889亩。全县共封山育林176232亩,退耕还林工程40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0%,全县沼气池入户率达到88.4%。

(陆林虎)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督查组到天等龙州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和“五查五整顿”督查指导工作

天等讯3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督查组到天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和“五查五整顿”专项督查。督查组首先对该院干警上班...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等打榔舞进校园2019-03-28 07:36
评论:(精心组织 科学安排 狠抓落实 天等县村屯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