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立屯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5-0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我们天等县城关小学的《左江日报》小记者在报社记者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拜月广场、立屯等场地,开展“传承壮乡文化,走进三月三”社会实践活动,从中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体验到了立屯精神之所在。

拜月广场上,动听的音乐喷泉民乐让人陶醉,音乐喷泉的景观让人入迷;随着音乐的旋律,喷泉喷出的水柱形状各异,给人许多美好的感受。黄同学高兴地说:“拜月广场建成开放了,我们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在立屯隧道口,路边五六十米长的宣传栏上张贴着村民当年开挖山洞的老照片,劳动场面感人。村第一书记农远招给我们介绍了立屯村民开挖隧道的经历。

走进隧道,我们在洞壁上看到展示的当时开凿隧道使用的各种工具,如铁铲、铁锹、锄头、钢钎、锤子、旧水壶,还有村民挖隧道时穿破了的衣服、裤子、鞋子、草帽……顿时,我们感受到了立屯人挖隧道这24年历经的困难和艰辛,他们这种“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经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感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正意义。我们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

(天等县城关小学五(2)班学生:农承哲;四(1)班学生:苏昌?许开健梁嘉宝冯雪欣陆荣灿;指导老师:刘芬兰陈虹闭江梅)

新闻推荐

崇左市一石灰岩矿采矿权出让成交价8420万元

崇左讯4月12日,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一宗石灰岩矿采矿权,采矿权出让收益成交价为8420万元,成...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屯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