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着力抓好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以综合治理石漠化、建设生态天等为抓手,通过抓实生态林业建设,加强生态水系建设等举措,着力抓好生态建设,有效地改善了人居环境,加快山区强县建设步伐。

抓实生态林业建设。该县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林政资源管理,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森林资源调查规划,加大森林防火及依法治林力度,森林资源保护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以来,该县深入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共植树造林1.2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5万株,封山育林0.8万亩。

加强生态水系建设。该县加强对各中小河流水系环保网格体系建设,深入落实河长制,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强化河道沿周边各类污染源监管,持续推进重点河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加强水环境治理,彻底根除污染隐患。同时,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棵模河、丽川河、派替湖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通过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净化棵模河、丽川河、派替湖水质,着力改善天等城区生态环境。目前,该县已完成生态水系连通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

强化工业污染源的整治。为了建设生态工业,该县加大对工业污染源的整治力度,严格控制污染排放总量,实施环保除尘技改等环保项目建设,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体系,严格按照环评工作程序进行验收,全力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同时,加强工业环境监管,对企业进行在线监测,着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治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大力开展扬尘治理。该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着力开展扬尘全面检查和整顿治理。督促城区各在建工地落实喷淋、喷雾、裸露场地覆盖等扬尘防治措施,督促各工地实施“门前三包”制度,对不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造成污染且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责令停工、停产、停运。同时,该县狠抓道路扬尘治理,每天定时在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洒水,对扬尘污染突出的主干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加大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频次,极大地改善城区道路环境。(陆林虎)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着力抓好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