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本报再次联手CCTV《聚焦三农》栏目开启助学活动,每名贫困生获8000元资助 寒门学子交不起学费 我们来帮你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5 05:17   https://www.yybnet.net/

捐款二维码报名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 叶祯)2019年高校录取已经开始,在等待通知书的同时,是否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或孤儿在为大学的学费发愁呢?别怕!2019年7月,CCTV“2019寒门学子”再次吹响集结号,联合全国40家媒体公益助学行动再次出发。

今日起,南宁晚报再次联手CCTV《聚焦三农》栏目,共同开展暑期公益行动,寻找考上大学,却因家贫正在努力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集结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去年暑假,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广西共有24名学子获得了爱心人士的资助,每人获得8000元资助。

在这24名学子中,家住崇左市天等县驮堪乡的凌冬兰以564分考上了上海大学。因为母亲身患残疾,家庭经济拮据。高考结束填报志愿后,她就前往广东打工,因为知道上海的消费比较高,她在为大学学费担忧的同时,也做好了勤工俭学的准备。获得8000元助学金后,她感恩道:“央视助学活动让我们家减轻了不少压力,让我更有信心迎接新的生活。”

“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作为《聚焦三农》栏目年度重要的系列节目和主题活动之一,自2014年第一季开播以来,就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资助人数从一开始仅限于节目报道的十几名学生,到2018年的一次性资助600名“寒门学子”。5年来,共有20多万人参与爱心捐助,资助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开启人生新征途。该栏目今年预计资助寒门学子700名,资料审核通过的学子每人将获得8000元的助学金。

如果你身边有优秀的寒门学子正在为学费发愁,如果你是拿到一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寒门学子,或是您正在为优秀的孩子担忧学费问题,那么,请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本报热线0771-5530111,推荐或者讲述您或他(她)的故事。本报记者上门核实后,让学生填写专门的报名表格,并向CCTV《聚焦三农》栏目推荐,最终审核通过后,将获得8000元助学金。

●资助要求

1.家境贫寒,无力支付学费的2019年高考生。

2.成绩在一本线以上,且已确定被一本院校录取。

3.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孤儿、残疾学生优先。

4.原则上为农村户籍,视情况可放宽至三、四线城市困难家庭。

5.人穷有志,富有爱心,为筹集学费积极行动。

●报名方式

1.得知录取结果后,直接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完善信息进行报名。

2.经《聚焦三农》栏目组和基金会共同审核后,入选学生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即可每人获得8000元学费资助。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再次联手CCTV《聚焦三农》栏目开启助学活动,每名贫困生获8000元资助 寒门学子交不起学费 我们来帮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