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广西民族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5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讯广西民族医院胸痛中心于2018年初在中国胸痛中心官网成功注册,当年5月正式运行,并成立了胸痛中心管理委员会,全力进行胸痛中心建设,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胸痛中心成立后,该院与崇左市人民医院、天等县人民医院、大新县人民医院、宁明县人民医院、扶绥县人民医院、龙州县人民医院、都安一宇医院、南宁高峰广济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复退军人医院、南宁社会福利医院等多家医院及社区分别签署了急性胸痛患者区域协同救治协议。同时,该院与上述医院建立了胸痛联络微信平台,团结协作,信息共享,努力提高急性胸痛患者转运过程中的安全性与及时性。

此外,该院还制订了胸痛中心所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及促进胸痛中心质量改进的主要管理制度,同时制订了急性胸痛患者的各种诊治流程图。为全面推进胸痛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治流程,明确各有关部门及人员在胸痛中心运作中的职责和任务,该院严格按照《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分别对医院领导及管理层、全院医务人员、全院医疗辅助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网络医院等各层次人员分批次分时间进行胸痛中心要求的相关培训。

至今,该院的协同救治体系逐渐完善,救治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多医院、多部门、多学科的努力与协助,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成功率,患者发病后到达该院大门至手术开通闭塞心脏冠状动脉的平均时间由原来接近100分钟缩短到目前的70分钟(最短D2B时间为30分钟),从网络医院转送至该院绕行急诊科到导管室急性急诊手术量也有了零的突破。

该院培训小组积极进行培训宣教工作,心内科、急诊科、导管室设立了专门的胸痛救治移动电话,导管室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胸痛急救信息,只要是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不论患者是否签字同意急诊介入手术,介入手术小组医护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为争取最短时间内能开通患者急性闭塞冠状动脉而准备。今年上半年,该院介入手术量大大增加,每月心内科急性心梗急诊手术量约15-20台,介入手术医护人员除了应付白天超负荷的固定手术安排外,晚上还得随叫随到完成急诊介入手术,为救治患者付出了无限的精力和心血。(苏晓琳)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顽强的生命力2019-07-03 09:44
评论:(广西民族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