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危房改造攻坚战成效显著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3 12:43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真的太感谢政府了,让我今年就住上了楼房!”8月27日,家住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龙盎屯的村民潘廷存开心地说。潘廷存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以来,他和母亲都住在破旧的木瓦房里。今年年初,他从帮扶队员处得知天等县危改扶持力度比往年都要大,他立即决定回家建房。目前,他家房子已经建成,可以实现入住。

为让住房困难家庭都住上安全稳固住房,天等县今年打响农村危房改造攻坚战,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县落实资金1723万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1182户,经过努力,目前已竣工832户,竣工率70.39%;全县105294户农户已有104850户实现住房安全保障,达标率99.6%。

今年年初,该县成立住房保障专责领导小组,出台了《天等县农村贫困户危旧房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贫困户人均面积达不到住房保障标准的,该县用本级财政资金补助,通过扩建、加建等方式给予解决;深度贫困村的建档立卡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上级补助标准基础上,在7月底前竣工验收合格的农户,按家庭人口给予1万至4万元不等的奖补资金。

该县还对无自筹能力建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户等人群,实行危旧房改造由财政全额补助政策,原则上可由其亲戚代建,签订代建协议书,明确建设标准,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1000元,属边远山区的村屯,路途远,施工难度大,补助标准可调整为每平方米1200元,由乡镇政府申报、县级审核报县政府同意后实施。

《方案》推出后,天等县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3月份定为农村危房改造宣传动员活动月,利用一个月时间,通过微信、横幅、电视、宣传单等载体,集中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同时,组织各乡镇各包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力求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极大地调动住房困难家庭的建房积极性。

该县同步展开危房存量核查工作。为确保核查质量,该县进一步明确危房存量的评定标准和方法,并举办危房存量核查培训会,对各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支书及乡镇危改分管领导、材料员进行授课。安排专人和包片村干部一起一户一户核实,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根据各乡镇、各村的需要,派出督导组进行“一对一”指导。组织人员对危改信息进行清洗核实,整理台账,确保危改信息与国扶系统信息保持一致。

该县积极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的验收和补助资金的拨付,组织各乡镇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户的一户一档收集工作,规范一户一档材料,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台账资料。

该县还设立专门的督导检查小组,根据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进度时时跟踪,定期通报,加强对各乡镇的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陆林虎)

新闻推荐

天等县法院获评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先进集体

天等讯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中表现优秀的40个集体进行通报表扬,天等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区法院...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危房改造攻坚战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