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开展城市综合执法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天等县城更靓了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近一年没回家,家乡变化越来越大,县城几个综合市场秩序井然、街道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整齐,越来越有城市的味道,真好。”1月9日,刚从广东返乡在县城购物的天等县天等镇盛典村龙洞屯群众黄林强高兴地说。去年以来,天等县狠抓城乡综合治理工作,开创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工作新局面,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宣传工作。该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去年以来,共向建筑工地、运输车辆、餐饮服务行业、烧烤摊点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1500份。同时,加强网络及报刊宣传,对城市管理工作动态、执法案件的处理,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增强市民对城市管理的意识。

整治规范市容秩序。该县以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监察为重点,重点对占道经营的销货摊点、流动摊点、超门槛经营、夜宵饮食、露天烧烤等城市乱象开展整治,2019年共处理违法市容案件65件,重点开展超出店门经营、占道摆摊经营违法乱象的治理,清理流动摊点300余次,取缔主要街道及校园周边流动摊点125处,规范临街门店经营行为1500多余次。

规范户外广告秩序,着重对未经依法批准擅自设置广告(招牌)、逾期未拆除的户外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去年以来,该县共规范户外广告设置150多处,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牌120多张,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过期条幅1200多条。

整治交通秩序。在县城区范围内对在城市广场、人行道、绿地等公共场地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去年以来,依法处罚60多辆,劝导车辆乱停乱放1200余次,通过整治县城车辆停放逐步规范有序。

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县坚持全面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加大对县城区施工场地、道路扬尘、烧烤油烟治理工作力度,对未采取有效防治措施,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施工场地,下达了整改通知书25次。对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封密车厢、车轮带泥上路、运输物体撒落道路造成环境污染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2019年共查处运输车辆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26起。同时,依法取缔露天烧烤12个摊点,有效减少环境污染问题。

加大公用事业方面执法检查。该县加大对燃气供应企业和燃气供应站点执法管理工作,着重查处无证经营燃气企业和供应站点,打击“黑窝”销售点,在依法查处工作中,共查获11家无证经营,并立案调查处理。

灵活解决销售场地问题。该县在县城区太平街临时设置60多个瓜果销售摊位,解决各乡(镇)果农自产瓜果销售场地难找的问题。同时,在县文化馆旁边设置10处理发、补鞋等便民摊点,进一步规范便民摊点管理,改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欧华兴)

新闻推荐

天等县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经天等县人民政府批准,天等县自然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一(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二、中...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城市综合执法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天等县城更靓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