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走好为企业服务的“长征路”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1 11:2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全市各县区、乡镇共召开了30场用工动员部署大会,发动2232人参与招聘工作,各县区领导、村民组长、网点负责人、劳动保障协管员等积极参与,动员范围之广、涉及面之宽、信息传播量之大,史无前例。

辗转各地开展“招工战役”

战略部署之后,紧随其后的是战术实施。

2019年,北海市与区内外的百色市河池市金城江区、六盘水市、毕节市、黔西南州、曲靖市等地区的14家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以及天等县、龙州县等地区的10多家职校联系,恳请他们提供人力资源上的帮助。

去年10月17日至18日,北海市组织惠科集团(北海公司)、诚德公司赴云南省参加2019年“泛珠区域”深圳——曲靖校企合作交流会和“2019届云南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去年11月1日,北海市组织惠科集团(北海公司)等15家企业到钦州市开展“北海市重点用工企业招聘会暨灵山县武利镇招聘会”,诚邀务工人员到北海务工。

市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到云南、钦州等地区开展招聘活动,是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留工难问题的一个缩影。

“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会”系列活动,每周五举办小型现场招聘会,每月18日、每季度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交叉开展“乡村行”“社区行”“院校行”“车站行”“广场行”“加工制造业招聘”“市内外校园招聘”等特色招聘会……2019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推进一场场现场招聘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同时,创新招聘方式,既扩大招工队伍,将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就业协管员纳入招工队伍,又加强校企合作,全面落实校企合作计划。2019年,通过与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为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引进实习生200人。

此外,市人社部门不断加强用工监测,适时采集用工信息,每半月收集汇总一次企业用工情况,并对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靠前提供服务,跟进精准服务。市人社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不断取得实效,赢得企业点赞。

新闻推荐

投资近3亿元,升级改造边远村屯线路、台区 天等边远山区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飞跃

图为电力工人正准备安装大容量变压器天等讯近日,在天等县进结镇茴利村下集屯,电力工人攀爬在电线杆上,正准备安装一台大容量...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好为企业服务的“长征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