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为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近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深入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

黄鑫涛要求,驻所检察官要强化检察监督和责任担当,做好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提升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对春节等重点时段和敏感时期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驻所检察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检察各项措施,配合监管单位做好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加强和监管场所的联系协作,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更加注重检察职能的发挥,重点对看守所落实监舍及公共设施安全、生活卫生管理等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看守所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充分利用与看守所监控联网的有利条件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及时掌握监管干警工作情况及在押人员的动态表现,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堵塞监管漏洞,协助监管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维护监管场所和社会的安全稳定;要认真对待和妥善处理被监管人及其亲属的控告、申诉。严密关注舆情动态,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同时要督促监管单位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后勤和医疗卫生保障,改善在押人员生活条件。

当天,黄鑫涛还深入监区巡视了被监管人员劳动、学习、生活“三大现场”。

(周伟亮)

新闻推荐

苦干不苦熬 脱贫凝众心 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县县长麦成柱

本报记者莫迪“作为国定贫困县,天等县2019年达到脱贫摘帽要求,主要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凝心聚力。”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鸽”带你脱贫2020-01-14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