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文艺演出送到易地搬迁户家门口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0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欧华兴)“我65岁了,第一次见到这么精彩的杂技,真过瘾。”天等县龙岩小区的搬迁户黄运锋笑不拢嘴。1月1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活动在天等县龙岩社区举行。中国文联、广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精彩表演,给现场2500多名搬迁群众送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志愿者不仅为天等县的老百姓送来了充满年味的文艺演出,还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春祝福送给当地群众,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艺演出以歌舞《盛世花开》拉开序幕,萨克斯四重奏《春节序曲》、京剧《梨花颂》等魔术表演、杂技、舞蹈、小品以及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等作品轮番上演,深受台下群众的喜爱。

龙岩小区居民蒙福英说:“广西文联今天到我们小区来演出,天气虽冷,但我们的心是热乎的。演员们辛苦了,我们非常感动。”

广场的一侧,书法家和志愿者们正为当地居民写春联。正在排队的梁大爷很兴奋,他表示今年是第二年在龙岩小区过春节,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年味特别浓厚,打算到大年三十,把书法家赠送的春联挂在家门口,红红火火迎新年。龙岩小区居民梁启敬说:“看演出,领对联,过大年,搬迁点的年味比原来在村里的年味还浓。感谢政府送温暖,送关怀。”

志愿者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为民、惠民、乐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歌手苏燕玲说:“希望我的歌《欢天喜地》给群众带来欢天喜地的生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黄云龙表示,文艺志愿小分队到社区文艺演出和写春联送福字给社区的居民,预祝社区的居民们,包括天等县的父老乡亲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早日脱贫同奔美好新生活。

龙岩小区党支部书记农康先表示,政府非常关心搬迁群众的生活,“扶贫先扶智”,这两年来,小区常有“大榕树课堂”、各种技能培训活动。文艺演出,让小区群众搬得出来,活得舒心,大伙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天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成效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把电子商务作为实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农民创业的新载体、农业提升的新机遇进行重点培育,扎实推进电...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演出送到易地搬迁户家门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