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 所有行政村实现光缆联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欧华兴)“北教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原来村里手机没有信号,我想和他们联系,要跑到离村委6公里外的地方。多亏了‘智慧广电’,我现在可以在村里用手机和他们联系了。”1月15日,天等县北教村村民龙化皇说。

北教村龙巧屯村干部农民亮用网络收缴新农合费用,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打电话和群众说明情况,群众就可以把钱转过来,非常方便,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他说。

2019年6月,该县启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光缆建设大会战。目前,全县已完成行政村光缆建设、4个边境地区(距边境0-20公里)抵边行政村光缆联网的任务,使边远山区群众能收看到多个频道的电视节目,手机信号也稳定了。2019年11月初,该县政府常务会通过了“壮美广西·智慧广电”配套资金请示,一次性全额拨付给天等县广电网络公司430万元,给予全县贫困户每户安装“智慧广电”400元的兜底补助。

目前,该县已完成光缆建设183.13公里、服务站建设5个,全县124个行政村全部实现光缆联网。

新闻推荐

天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成效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把电子商务作为实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农民创业的新载体、农业提升的新机遇进行重点培育,扎实推进电...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鸽”带你脱贫2020-01-14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 所有行政村实现光缆联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