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00多人次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主动适应监督执纪新要求,执纪理念从“抓关键少数”向“管住大多数”、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27人次,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严到细处、严到实处。

坚持抓早抓小。该县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敢于“抓早抓小”,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牢抓实,在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轻微问题,有针对性地“咬耳扯袖”,运用谈话函询、约谈、提醒谈话、诫勉等方式,早打招呼、勤敲警钟,筑牢拒腐防变防腐墙,避免小错酿成大错,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去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96人次,占比60%。

坚持严管厚爱。该县严把党章党规党纪政策界限,综合运用第二、三种形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初病早治、及时处理纠偏,严守纪律防线,对违纪情节较轻的以及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配合调查、如数上缴违纪款物的党员干部,视情节综合运用第二、三种形态,恰当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防止一般违纪发展成严重违纪,防止一般违法发展成为犯罪行为。去年以来,综合运用第二、三种形态处理116人次,占比35.4%。

坚持治病救人。该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政治生态不断改善。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作为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去年以来,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15人次,占比4.5%。

(李志高农绍军邓雅丹)

新闻推荐

为筹集毒资“瘾君子”行窃被批捕

天等讯天等县向都镇的黄某某是个吸毒人员,为了筹集毒资铤而走险,到闹市街头扒窃他人财物。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9日,天等县人...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00多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