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得月楼公园,得月楼公园,我爱你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0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们天等县城关小学大门右前方,有一座美丽的得月楼公园。从南门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小湖,湖中心立着一块大石,上面写着“得月楼公园”五个大字。

公园里有一座石拱桥,桥的前面是一片绿色的草地与小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些花朵色彩各异,有红似火的,有白如雪的,美不胜收,微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

过了石拱桥,便是得月楼。得月楼分为两层,是一座漂亮的仿古建筑。从楼上往下看,风景漂亮极了。东面是映月廊,湖边种了一排排杨柳;南面是一片湖水,湖面上盛开着美丽的荷花;西面是一排长椅,旁边是一片百合花……

穿过得月亭,便是望月亭。望月亭有四层楼高,登上望月亭,公园里的美景尽收眼底。在望月亭,我突然憧憬这样一个场景,皓月当空的夜晚,我登上望月亭,月亮似乎触手可及。公园里的徐霞客雕像,有十多米高,他背着一顶大斗笠,手里拿着一卷书,我想这应该是徐霞客写的游记吧!从碑文介绍中,得知徐霞客一生游览了不少地方,其中在天等游览了31天,写下了近两万字的游记。进入月洞门,再往里走,便是一排长凳,尽头是一间小房子,有许多小朋友在这里玩耍,而爷爷奶奶们则在长凳上坐着聊天,也有下棋,或唱山歌。公园里的映月廊绕湖而建,别有一番诗情画意。映月廊的每一根柱子上,都写有一句诗或古代名人的名言。当你驻足欣赏时,都会从中感悟到这些古诗与名言的民族文化精髓所在。

得月楼公园,处处如诗如画,景色迷人。我爱你,得月楼公园。

(《左江日报》小记者、天等县城关小学四(3)班学生:黄新璇;指导老师:闭江梅)

新闻推荐

建好平台全面融合服务群众

□本报记者赵金新通讯员黄丽兰5月9日,“广西人游广西?天等文旅行业复苏行动”活动在天等县岩林庄举行,当晚,天等县委常委、...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得月楼公园之美2020-06-17 10:10
评论:(得月楼公园,得月楼公园,我爱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