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定远新闻 > 正文

【他山之石】不知不觉中,把他乡当作了故乡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1-1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尚小三,个人家庭困难,工作压力大,我们要多关心;尹兴旺,提出建立工作室,培养人才、修旧利废、创新改造要大力支持;单振威,一人工资养活四口人……”华塑股份公司机械动力厂党支部书记的“民情日记”,也是这家企业的“民生账本”。

该公司是一家集矿山、建材、化工、冶金、电力等于一体的化工企业,也是淮北矿业“煤化-盐化-一体化”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它位于安徽定远县,如何让远离淮北“大本营”200余公里的职工吃好、住好、工作好?公司成立之初就把“建设绿色工厂,打造温馨家园”作为第一要务。

干部走得有多远,离职工的心就有多近。华塑股份把民生当作企业管理的大事,领导干部以“民情日记”的方式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一句领导真好,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觉得‘暖人心’工程就是从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开始的。”上月,氯碱厂PVC车间党建专员赵海洋与中控员张二凤谈话中得知,中控室饮水机坏了,立即把自己办公室的饮水机送到中控室。

公司通过招标,选出最佳餐饮企业入驻。在提升工作餐质量的基础上,引进多种地方风味小吃,丰富饭菜花色品种,让众口不再难调。

人与人在一起叫聚会,心与心在一起叫团队。为拉近党群关系,公司关闭了“小食堂”,领导班子成员每天与职工一起打饭“聚餐”。

“要时刻把一线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公司领导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异地调动是咱想也不敢想的事,当时就给领导随便一说,真没想到会梦想成真。”事隔三年,提到爱人的工作调动问题,机电安装组副组长赵安亮情绪依然激动。他的老家在砀山县,距离公司300多公里。结婚后,爱人在老家一所高中教书,两地分居多有不便。公司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一次次协调,终于让夫妻得以团聚。

今年华塑股份的《中秋慰问困难职工及党员名单》上,电石厂机修工、共产党员郭树尧的名字消失了。郭树尧家中仅他一人工作,子女都上大学,经济比较困难。公司领导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后,经常关心他家中的情况,实实在在帮助他脱贫解困。

不知不觉中,这里的职工把他乡当作了故乡。

新闻推荐

定远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本报讯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定远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深入调查摸底。组织力量深入...

定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残联助攻脱贫2018-12-21 13:54
评论:(【他山之石】不知不觉中,把他乡当作了故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