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父母是“老赖”,影响子女升学?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6-2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高考在即,老赖子女考大学可能被拒绝录取》《老赖子女高校不予录取!为了你的子女,请不要欠钱不还》《不重视征信,老赖子女高考710分同样落榜》……连日来,包括记者在内,很多人的朋友圈充斥着此类文章。

记者的微信好友、定远县仓镇读者葛先生也转发了一则类似的文章。 6月 19日,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转发是因为他觉得 “这一内容非常重磅,对于老赖具有震撼力,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好消息。 ”

由于近段时间正值中高考刚结束,所以此类文章的阅读量非常高。在其中一篇阅读量突破4.8万次的文章留言区,很多网友拍手叫好。那么,这些内容是否属实,国家是否出台过此类政策呢?

6月19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某律师事务所的谈敏律师。他表示,目前并无法律法规或是具体政策限制老赖的子女的正常升学,“朋友圈文章的内容有为了流量故意夸大之嫌。 ”

谈敏表示,关于老赖子女升学,目前唯一的规定是2015年修正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第七款:“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

谈敏解释说,这一规定只是针对“高收费的私立学校”,属于老赖在非正常范围内的不合理开支,并不适用于普通教育机构。 “如果子女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大学,并报考某学校时,学校因这一原因不录取,则涉嫌侵犯学生受教育权。 ”

新闻推荐

有了二孩,独生子女奖励不追回

■本报记者陆杨2014年生育过一孩之后,定远县张桥镇农民张先生和妻子前不久准备生二孩。因曾申领过独生子女光荣证,从那...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是“老赖”,影响子女升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