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重温经典”激发新动力,凝聚奋进正能量

来源:皖东晨刊 2019-11-2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晨刊讯 近日,市税务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税务系统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口述历史”“重温经典”“荣誉之星”等系列活动,引领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进一步激励老干部“老有所为”。

市税务局开展“口述历史”活动,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述老党员亲身经历、见证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税收工作生涯中难忘的时刻,筑起属于税务系统的“历史文化长廊”。截至目前,共拍摄36名老党员总时长256分钟的回忆类影像资料,征集珍贵老照片260余张,整理“口述历史”材料7册,影集8本,刻录光盘2套。组织开展“重温经典”主题活动,收集整理离退休干部工作回忆录16篇,编印的《重温经典》书籍成为年轻党员税干必备的教育读本。

“现身说法+文物征集”弘扬光荣传统。组织开展“讲传统、看变化、议税风”活动,召开老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20余场,邀请20名老党员为青年税干讲税史,带领年轻同志感悟税收传统。

“五星评选+爱心帮扶”传播温暖能量。制定离退休干部“闪光的足迹-荣誉之星”评选办法,安排专人收集好人好事,每月初将老党员取得的成绩用五角星标注在荣誉榜上。截至当前,共评选各类荣誉之星80人次。组织成立以老党员为主体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入定远县藕塘镇冉周村和琅琊社区联系点,对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开展爱心助学和教育活动,共落实爱心捐款10余万元。

(史 青 记者胡文峰)

新闻推荐

保证期内未主张权利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本报讯我国《担保法》规定,连带保证的法定保证期间为6个月,在该期间内,债权人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免除保证责...

定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农民卖粮更舒心2019-11-21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重温经典”激发新动力,凝聚奋进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