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奏响人大代表战“疫”强音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查小明本报记者王琼

“我是人大代表,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奏响了人大代表战“疫”的强音。

从分配人员、划分责任区、设立卡口、摸排登记、发放防疫物质,王萌萌连续多日在西孔村防控工作岗位上战斗着。“你们这段时间,都在家,哪里都不要去,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直接打我的电话,随时随地全天24小时在线。”这是王萌萌对16户村民的承诺。面对隔离期不满14天的返乡群众,王萌萌每天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人员去向,询问在家生活需求。为了弥补村干部紧缺人手不够的工作短板,王萌萌带头组建代表小组突击队,并亲自担任突击队队长,动员全镇各级代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

西孔村的战线稍微放松点后,王萌萌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全镇防疫战场。连日来,吴圩镇政府防控工作消毒用品告急,得知情况后王萌萌多方联系,主动寻找酒精口罩供应商。在王萌萌的多次协商下,从合肥某医用酒精供应商购到了一些货,并送到吴圩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发放给全镇继续使用消毒用品的村居群众家里。

王萌萌每到一村总是细心询问该村工作开展情况,并用笔在本子上认真记录下来,“高速公路九梓道口今天流入我镇本地车辆380余台次,全部做到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外地车辆劝返35台次,目前所有驾乘人员体温均未发现异常”。每到一个交通卡口,王萌萌首先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再为执勤的镇村干部和民警送上慰问品和亲切的问候。

作为一名坚守农村七年的大学生村官,王萌萌将代表的旗帜插在基层战“疫”防控最前沿。

新闻推荐

全面禁食野生动物新规下 产业规模或超千亿的野生动物养殖业生变

山东某养殖场的狐狸山东某养殖场“我国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规定:■凡野生动物保护...

定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定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人大代表战“疫”强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