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税务蓝”“疫”线展风采 全市税务系统全力战“疫”侧记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袁少文林肖肖毛玉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党委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局工作“一盘棋”,统筹领导、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截至3月15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保持疫情“零”记录。

围绕“先”字,强化组织领导

全市税务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研究制定防控方案,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指挥税务系统疫情“阻击战”。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停止使用中央空调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供应具体事项的通知》,具体布置防控工作。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南谯区税务局设立党员责任岗,30名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定远县税务局党委迅速启动重点人员排查机制,发送全体干部职工倡议书,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

围绕“责”字,坚守防控阵地

各级党组织强化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保持值班通讯畅通。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定期对办公区域、办税场所、职工食堂通风、消毒,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实行食堂自取分散用餐。采取每日体温检测、配戴口罩上岗等必要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围绕“联”字,发挥模范作用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在管理好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确保税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严格遵照市、县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组织税务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参加联防联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带头入户排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坐班值守、带头捐款捐物,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疫情阻击战中彰显“税务蓝”风采,成为打赢战“疫”的“硬核力量”。全市税务系统共有1727名党员捐款;110名党员税干踊跃参加献血,累计献血30300毫升。市局组织开展志愿活动近300人次,志愿者分组赴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进出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围绕“细”字,做实服务保障

及时发布政策指引,做好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主动了解需求,精心辅导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采取“线上+定制”“延期+错峰”“容缺+豁免”等形式,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快速办理业务,做好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实施清单化包保制,落实机关科室包运转、主管税务机关包推进、税收管理员包落实的总要求,特别是针对医疗器械和防控物资供应企业,实施一人包一企服务措施,杜绝因政策不熟悉、税款不会计算、系统故障等原因导致不能正常申报的问题。

新闻推荐

一家三口战斗在抗疫一线

晨刊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战疫斗争打响以来,定远县二龙回族乡卫健办副主任周仁梅一家积极响应,倾全家之力投入到...

定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战疫情 保增收2020-03-12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税务蓝”“疫”线展风采 全市税务系统全力战“疫”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